close

07

 

到了星期五,阿信來冠佑店裡駐唱的日子。

早就已經向冠佑打聽好阿信駐唱時間的溫尚翊早早就到店內了,就是希望有機會能夠讓阿信成為他們的主唱。

看的樂團鼓手兼本店老闆都給了自己的吉他手一個白眼。

連士杰都看出來怪獸的心思了,他自己怎麼可能又看不出來。

 

「就是這裡喔?看起來也不怎麼樣嘛。」人還未到,瑪莎的尖銳話語便已先至店內。

因為今天阿信要來瑪莎來店裡,所以兩人來的早了。

那還真是不好意思厚。劉冠佑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。以和為貴、以和為貴。

「老闆、怪獸,這是瑪莎莎,我兄弟。」阿信先是和兩人打了聲招呼,才向冠佑、怪獸兩人介紹瑪莎。

瑪莎先是對於阿信的稱呼回以一記中指,才對兩人打招呼道︰「瑪莎,蔡昇晏,叫我瑪莎就好。」明顯戒心很重。

「我是老闆,劉冠佑,大家都叫我冠佑。」冠佑對瑪莎自我介紹道。

瑪莎點頭示意。

「我是冠佑的朋友,溫尚翊,大家都叫我怪獸。」

瑪莎依然點頭示意。

「瑪莎人很好,你們先聊,我去準備一下。」阿信招呼了幾句就離開吧檯別要去準備工作了,留下瑪莎和怪獸及冠佑三人大眼瞪小眼。

 

「聽阿信說你是警察?」瑪莎滿懷戒心的上下打量了下怪獸。

「啊嗯,瑪莎你是做什麼工作的?」溫尚翊回答,反問瑪莎。

瑪莎聳聳肩,不是很在乎的道︰「沒工作,我也不用工作。」說難聽一點叫無業遊民︰「前幾天吸血鬼的案子怎麼樣了?」瑪莎也順便來打聽一下內部消息,要是聽到什麼不好的風聲,先帶著阿信跑路再說。

「沒怎麼樣,上頭的消息是先避風頭,線索少的可憐。」對於溫尚翊這位吸血鬼研究狂來說真的很難過︰「瑪莎你有線索嗎。」

「你為什麼會覺得我有。」就算有也不告訴你。瑪莎翻了個白眼。

聳聳肩,溫尚翊道︰「聊勝於無啊,警民合作一下。」

瑪莎回了一個白眼。

 

「瑪莎你有要喝什麼飲料嗎?」冠佑問。

瑪莎想都沒想就直接下意識道︰「焦糖歐蕾,要很甜。」這是他平常習慣喝的飲料。

吸血鬼雖然是靠吸人血維生,但偶爾人血喝膩了也可以換換口味——雖然吃人吃的食物對他們而言沒什麼幫助罷了,不會讓他們有飽足感、對生理功能也沒有任何助益。

瑪莎特別喜歡焦糖的味道。

「喔好。」冠佑答,轉身去後面櫃子裡拿材料忙碌起來。

 

瑪莎的飲料上桌時,正好阿信也要開始了。

 

「大家晚安,我是這裡的駐唱歌手阿信,為大家帶來這一首——溫柔。」阿信渾厚的嗓音道。

 

「走在風中今天陽光突然好溫柔,天的溫柔地的溫柔像你抱著我,然後發現你的改變孤單的今後,不打擾,是我的溫柔——

「天邊風光身邊的我都不在你眼中,你的眼中藏著什麼我從來都不懂,沒有關係你的世界就讓你擁有,不打擾,是我的溫柔——

 

這首曲子開頭輕柔和諧,簡單的用吉他編曲,簡單的音符、簡單的節奏,勾勒出一首不簡單的浪漫輕搖滾,而歌詞明明是溫柔的,卻又隱隱帶著一絲絲孤寂和壓抑,想要嘶吼卻又無法發出聲音。

 

「不知道不明瞭不想要為什麼,我的心——明明是想靠近,卻孤單到黎明……不知道不明瞭不想要為什麼,我的心——那愛情的綺麗,消失在孤單裡,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……」

 

阿信拒絕怪獸他們邀請的理由很簡單。

他就是害怕孤寂,但他自己卻又淪陷在了孤寂之中。

他不敢踏出第一步,因為他害怕他就此萬劫不復。

arrow
arrow

    零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